我院应邀参加湖北省激光行业协会激光专业人才校企合作研讨会
2018年07月29日 10:58 机械学院 点击:[]

本网讯  7月27日下午,湖北省激光行业协会激光专业人才校企合作研讨会在光谷潮漫国际酒店召开,激光专业班主任赵平飞应邀参加,并积极宣传推介毕业生。

湖北省激光行业协会激光专业人才校企合作研讨会

省工商联领导致辞

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湖北省人大常委、湖北省工商联副主席彭斌,湖北省工商联联络部部长樊孝辉;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汉口学院、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武汉城市职业学院等院校;华俄激光、华工激光、楚天激光、高能激光等25家企业。

会上,企业方认为尽管全国职业院校每年为激光行业贡献1万多名毕业生,但在实际工作中,学校教育往往与产业脱节,激光相关专业毕业生很难快速适应岗位,还需要继续教育和培养。

院校方认为激光行业由于宣传力度不够,导致学生和家长对激光行业的认可度比较缺乏,激光专业呈现进口难、出口易的特征。不仅仅是院校在招生时需要加大宣传力度,企业同样需要增加宣传力度。企业可以通过在院校建立实训基地,捐赠光电设备、派工程师到院校给学生上课,组织激光行业自己的技能大赛等方式宣传激光行业。

最后,企业和院校达成一致意见,希望在湖北省工商联的领导下,尽快组织并实施激光行业自己的技能大赛。(机械工程学院:赵平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