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武汉地区高校涉外安全管理工作通报会
2018年06月15日 13:59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点击:[]

本网讯 6月14日下午,武汉地区高校涉外安全管理工作通报会在武汉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武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主办,武汉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承办。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五十余所高校、科研院所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此次会议。我院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陈少艾、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干事王嘉妮参加会议。

我院参加武汉区高校涉外安全管理工作通报会

会上,武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副局长王俊对近年来武汉市涉外单位的来华留学生安全管理工作情况做了通报,出入境管理局局长徐舫对我市留学生管理工作提出了建议,鼓励涉外高校和科研院所通力合作,规范管理,创新完善留学生管理体系。

随后,武汉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武昌理工学院、武汉理工大学四所高校代表分别围绕各自学校留学生概况、管理机构设置、制度建设等方面进行情况汇报。

之后,出入境管理处周俊大队长对《武汉地区高校招收国际学生涉外安全管理工作考评与签证管理挂钩实施办法(试行)》文件进行了梳理和解读,并提出国际学生主要活动区域内应按有关规定完善“三防”建设;国际学生应配备足够的专职管理人员(包括国际学生管理人员、辅导员,但不包括任课教师和招生人员);应组织校内国际学生有关管理人员(包括保卫、后勤等工作人员)培训等具体要求。黄大队长对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武汉全面创新改革示范区十项出入境新政做了介绍。

最后,武汉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胡焰初做总结发言,他指出国际化办学是教育发展的时代潮流、是高水平大学和一流大学的基本特征,也是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趋势的必然选择,呼吁各高校在招收留学生时,应该稳中求发展,为湖北省国际化发展做出贡献。(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