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非法校园贷款 加强安全教育――船海学院开展班主任座谈会
2018年05月31日 12:20 船海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加强学院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在校大学生自身安全意识,5月30日下午,船海学院于系会议室开展安全教育座谈会。本次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王洋老师主持,16、17级各班班主任参加。

安全教育一直是我院工作的重中之重,王老师首先对近期校园内出现的安全问题进行了系统性总结,针对学院非法校园贷的问题,王老师指出,大学生非法校园贷存在低门槛、高利率、高违约金等特点,对自制力差的学生有很大危害,我们不仅要加强非法校园贷的排查工作,更要预防大学生接触非法校园贷,同时他强调各班班主任在6月8日之前要组织学生开展一次安全教育专题班会,并完成2018年学生非法校园贷情况自查、填表、汇总上报工作。随后,王老师强调,由于暑期长假即将到来,学生自身安全问题也不能懈怠,班主任需要做好暑期安全教育工作,暑期安全教育工作包括防溺水、防洪、防涝和学生驾驶机动车安全等宣传。各班班主任非常重视学生安全教育工作,陈阳老师也分享了以往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及解决办法。

通过此次班主任座谈会,希望各班班主任不仅要做好学生远离非法校园贷的宣传教育工作,还要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此次座谈会再一次强调了学生安全教育的重要性,进一步推进了学院学风建设工作。(船海学院记者团:岳倩 李洋 摄影:李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