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旅游管理专业王丹老师受邀担任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导游服务赛项裁判
2018年06月01日 12:50 经管学院 点击:[]

本网讯 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导游服务”赛项于5月27日----30日在南京旅游职业学院举行,我院旅游教研室王丹老师受邀担任了大赛裁判。

此次大赛为我国高职院校旅游专业的最高级别赛事,经各省教育厅推荐,来自全国各地的109所院校、152名选手参赛。全国旅游专家库的32名专家担任了此次大赛的裁判工作。

此次大赛在赛项组织、比赛环节设置等方面都较以往有所创新。大赛保留了传统的导游知识测试、自选景点导游讲解等环节。新增了现场导游词创作、导游英语口语测试和才艺运用等新的赛程。大赛在行指委、组委会及承办院校的精心组织下于5月30日晚上圆满闭幕,在执裁公正性方面获参赛院校的一致好评。

王丹老师在担任大赛裁判期间,通过与行指委及大赛组委会的交流,进一步深入解读了大赛各项评分要素,明确了竞赛的指导思想,为我院旅游管理专业今后参与同类型赛事积累了经验。同时也通过与来自全国其他院校及行业专家的交流,对旅游行业人才需求以及人才培养模式有了新的认识,为正在进行的旅游管理专业2018级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提供了思路。(经管学院:王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