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海学院顺利举行学风建设月表彰大会
2018年04月20日 13:03 船海学院记者团:左昌盛 彭玲珑 点击:[]

本讯网,为了进一步促进船海学院学生学业交流,树立良好学风,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增加班级凝聚力,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从本学期开学后开展了专题学风建设月活动,并于4月17日下午在7403教室开展了第一阶段的表彰大会。参加此次大会的有船海学院党总支书记杨鹄,副书记游翔以及16、17级班主任。

表彰大会由学风建设视频播放、成绩汇报、颁奖典礼、书记点评四个部分组成。首先,由党总支副书记游翔致辞,他充分肯定了学风建设月活动开展6周以来取得的成绩,五大常规数据与以往指标相比有了很大的提高,并代表学院向所有受到表彰、取得突出成绩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积极参与学风建设的所有师生表示崇高的敬意,游副书记还指出学院学风方面还存在不足,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学院学风建设管理制度,全面落实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随后,在颁奖环节中,共颁发16、17级多个班级“优秀全勤奖”、“出勤进步奖”,共有32位同学获“优秀个人奖”。荣获“模范班集体”的17391班班长陈克庆作为优秀班级代表发言,并表示此次班级的获奖离不开同学们平时的自律和努力,也感谢班主任陈阳老师的辛勤教导,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会更加努力,不断发扬学院优良学风。获奖的其他班级及个人结合自身学习成长情况也作了交流分享和个人感悟。

会议最后全体师生一起重温并朗读了校训,并由党总支书记杨鹄点评,杨书记强调学风建设是一个学院的灵魂,良好的学风是学院最宝贵的财富,希望全体师生以这次学风建设月为契机,时刻谨记“厚德、笃行、致用、创新”的校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教与学上,希望同学们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此次表彰大会的举办,不仅进一步深化了学风建设,而且帮助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学习理念,提高了同学们的综合素质,起到了树立先进典型,明确学习目标的作用,为后期我院下一步的学风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船海学院记者团:左昌盛 彭玲珑 摄影:彭玲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