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中央“新时代 新作为”百姓宣讲暨第八期“彩虹人生——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会圆满举行
2017年12月27日 11:39 院团委、党委宣传部 点击:[]

本网讯 为示范带动基层团组织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发我院团员青年学习成才动力。12月26日下午4点,由共青团中央主办、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和共青团湖北省委承办、全国青联技能人才界别支持的“新时代 新作为”百姓宣讲暨第八期“彩虹人生——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会在我院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金牌获得者、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申办形象大使、广东省机械技师学院张志坤老师,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银牌获得者、江苏省盐城技师学院学生董辉,全国学联驻会执行主席索朗央啦,中国青年网记者宋展,团省委学校部副调研员赵燕老师出席,各二级学院分团委辅导员老师和近300名同学与会。

活动以播放幻灯片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了新时代技能强国的力量。张志坤老师和董辉同学分别讲述了他们青春追梦的奋斗历程和成长心路,分享了自己的青春故事,并与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他们鲜活的事例,让在场学生的心灵受到强烈震撼,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他们说道:“怀揣着梦想的我们,应在大学生活里实现梦想,把握机会、迎接挑战、克服困难、调整心态,在这个过程中不断成长,激发潜能,实现自我价值。青春无极限,厚积而薄发。新时代的我们要有新作为,要热爱一项技能。起初你会觉得它很难,会想放弃,但在长期不懈努力下,你会深感其中的乐趣,认真琢磨、反复练习,技能成就人才,拼搏成就梦想!”会议结束后,分享团成员分别到畅海楼7505、7612教室与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数字媒体应用技术专业17452班团支部及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船舶工程技术专业17310班团支部的同学们进行交流。

参加分享会后,来自17452班的刘佳艺同学说:“我们要以这些优秀青年为榜样,认真学习他们勇于奋斗、自强不息的拼搏精神,不畏艰难、勤于圆梦的进取精神,乐于助人、服务社会的奉献精神。”(院团委:徐子成 张维 凌瑜斌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学通社:吴镕熙 王欣玥 摄影:甘立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