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组织计算机网络技术专本连读专业学生​赴湖北工业大学进行学习交流
2017年12月07日 17:35 电气学院 点击:[]

本网讯 根据电气学院工作统一部署,为了使计算机网络技术专本连读专业学生对所学专业具有更清楚的认知,进一步明确学习目标和任务,树立学习信心,电气学院精心制定了该专业学生到对口本科学校交流的计划。12月6日下午,电气学院副院长冯常奇带领计算机教研室全体老师及2016级、2017级该专业全体131名学生到湖北工业大学进行参观与交流,湖北工业大学的叶志伟副院长、网络工程系靳华中主任、教学办姜伟主任、李红老师、李兵兵老师、谢晨智老师、张文娟老师等对我院师生进行了热情的接待。交流会议由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叶志伟副院长主持。 

首先,叶院长对我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与会的双方领导和老师,随后,由李红老师对后续本科专业——网络工程专业进行专业介绍。具体包括网络工程专业的背景、专业课程的设置、该专业的师资情况、硬件设备情况和实验室情况、该专业学生参与国内国际专业赛事情况及该专业的就业前景和就业方向。

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叶志伟副院长主持会议

之后,谢晨智老师作为学工办代表,介绍了该专业学生工作整体情况,并重点介绍了考研人数、出国深造和就业薪资等同学们关心的问题。

在双方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十分踊跃地就自己疑惑的问题进行提问。问题包括核心课程设置、转段考核要求、毕业要求、学位要求、实习实践的时间安排、学杂费标准、宿舍环境、社团活动等方面。叶院长耐心地给大家进行答疑,并再三叮嘱同学们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夯实英语基础、积极参与专业竞赛,全面提升自己。

学生交流答疑环节

最后我院师生参观了湖北工业大学校史馆,通过参观,同学们详细了解了湖北工业大学的办学历史、雄厚的师资力量、特色品牌专业建设情况、721人才培养模式等。

学生参观湖北工业大学校史馆

经过此次交流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对于所学专业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明确了学习目标,加强了学习信心,在今后的学习中将更加努力。同时,电气学院计算机教研室也将本次交流活动作为一次特色教研活动,参会教师均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开拓了眼界,进一步明确了人才培养的需求和规格,清楚认识到自身的短板,将在今后工作中加强专业技术及教学方法的研究与学习,以适应快速发展的网络时代,更好地服务于本科层次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工作。

我院师生在湖北工业大学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