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服务社会 互惠共赢——交通学院走访武汉海江船务有限公司
2021年09月16日 08:49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点击:[]

本网讯  2021年9月10日,交通运输工程学院走访武汉海江船务有限公司,就开展校企合作相关事项进行洽谈。

交通学院院长徐立华、党总支书记张辉、副书记朱未、船培中心副主任杨双齐等一行人走访合作企业,与海江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洽谈。会上,海江公司负责人向我院详细介绍了公司的业务范围与组织架构情况,双方就目前航运业现状与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探讨。海江公司特别向我们介绍了他们针对贫困待就业人员以及退伍军人而实施的“1+N”计划,强烈表达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感,这与我校对外社会服务宗旨非常契合,也符合学校双高建设的要求,双方就此达成了深入合作的共识。

会上,徐院长提出:“希望通过校企合作,充分发挥高校人才培养和服务社会的功能,加强高校教学、人才培养工作与地方经济发展的紧密联系,更好地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同时借助于地方企业的优势,实现人才培养目标,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最终实现双方互利共赢”。张书记则表达了对双方合作的美好祝愿,他介绍了船员培训中心的基本情况,就现阶段航运业发展态势以及对航运人才的需求情况进行了分析,希望双方以后能够扩展合作范围,他提出:“双方的合作不应仅局限于船员培训项目上,希望能够委派部分骨干教师到海江公司企业实践,提高专业教师们的工程能力,借助企业的力量为学校培养更多的‘双师型’教师,同时,也可以不断提高校企合作的层次,希望海江能为合作的日益加深和巩固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

对此,海江公司表示必将大力支持,将充分发挥企业作用,真诚与学校合作,并祝愿校企双方友好合作,共同发展。(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