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开展4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
2021年04月30日 09:04 通运输工程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政治引领、深入学习党史,按照学院的整体安排,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于4月28日下午4时在畅海楼会议室召开了4月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本次学习由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辉同志主持,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员工参加。

会上,首先进行党史专题学习,张辉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和《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学习资料中部分篇目。随后大家一起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短片。之后大家一起学习了2021年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习近平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与两会精神,大家深入学习了《全国职业教育大会释放了哪些信号》和《习近平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等文章。最后,张辉同志强调在五一和端午假期期间要全体教职员工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和纪律建设;各办公室、实训室要加强治安管理和防火防盗工作,强调安全检查;强调要加强师生假期安全教育管理,进一步加强防电信诈骗等工作,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平稳有序。学习会在大家热烈的分享中落下了帷幕。

教工一支部青年党员郭卫勇同志分享到:”今年是建党100周年,百年光辉历程,我们党始终站在时代潮流最前列、站在攻坚克难最前沿、站在最广大人民之中。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党的历史就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汽车营销与专业负责人王琳同志分享到:“此次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的召开,对破解职业教育发展瓶颈问题,助力进一步改革发展,释放了积极的信号。可以预见未来将会有更多的人认可职业教育,主动选择职业教育。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期才,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给我们打了一剂强心针。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也要加强自身素质和专业建设,多参加职业技能培训,多开拓新思路,为学院的双高建设和职业教育的发展贡献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交通运输工程学院记者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