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委员陈欣带队对船海学院意识形态工作进行检查调研
2020年12月03日 10:12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 点击:[]

本网讯 12月2上午,为进一步深化理论武装,推进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化、规范化,推动学习任务落实,增强学习实效,根据工作安排,院党委委员陈欣同志带队到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开展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检查调研,并与船海学院领导班子、辅导员代表、办公室人员代表进行了交流座谈。

党总支书记郭小军主要从强化组织领导,发挥党员在意识形态工作中的引领作用;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理论学习;畅通各类信息渠道,深化民主管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确保“三全育人”落地生根等四个方面汇报了船海学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的情况。

陈欣指出,各二级学院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规范组织开展好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学习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准确把握“三个重点”(重点人、重点事件、重点时间节点),牢牢占据课堂、报告会、论坛、网络等舆论主阵地;突出意识形态工作的内容、形式、载体创新,充分发挥好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协同育人的重要功能,大力开展美育教育、劳动教育,积极弘扬传承工匠精神、家国情怀。

郭小军最后表示,此次检查调研及时必要,对基层规范、有效、科学开展意识形态工作有较强的指导意义。下一步船海学院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加强对标学习和理论研究,创新意识形态工作方式方法,深化教师队伍建设和学生培养,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