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贸易学院参加2020年湖北省职业教育赋能提质专项行动计划对接会(物流管理)
2020年07月01日 11:28 商务贸易学院 点击:[]

本网讯 6月29日,由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联络组推进,北京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培训中心和湖北省教育厅联合在线上召开了“湖北省职业教育赋能提质专项行动计划”对接(物流管理)直播会议。参会人员有:湖北省物流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认证试点院校负责人、学科带头人和专业骨干教师、校企合作处、培训处等1+X相关负责教师,相关企业代表,技术负责人;听会人员有: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联络组、教育部、湖北省教育厅有关人员。我院商务贸易学院院长焦文渊,物流管理专业负责人李慧,以及专业教师康丽、田方媛参加了本次线上会议。

会议开始,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教育培训部主任、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郭肇明为会议做了开场致词,对物流管理1+X证书制度的试点推行和当下及未来的工作展望做了简要介绍。接着,北京中物联物流采购培训中心主任李俊峰在会上为大家介绍了物流管理1+X证书制度试点总体设计及实施方案,并宣布在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和湖北交通职业学院两所学校设置师资培训中心,主要面向湖北省的院校教师和企业专家。然后由物流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认证管理办公室王亮对今年的证书资源和考试工作准备做了详细说明。会议最后的沟通环节,各院校教师讨论热烈。康丽老师第一个发言,表达了对北京中物联一直以来辛苦工作的感谢,也对考核内容与人才培养方案的结合,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本次线上会议充分体现出国务院对湖北地区高职教育和就业形势的高度重视,对未来物流管理1+X证书的试点工作做细落实和校企合作深化起到了强大的推动作用。(商务贸易学院 康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