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好微党课,举好引领旗---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党总支开展6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6月24日 11:34 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 点击:[]

本网讯 6月23日下午四点,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党总支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总支形式进行,全体党员与会。根据学院组织部门的相关要求,各级党组织书记为本组织成员讲授一堂专题微党课,本次由总支书记邹新宇面向全体党员开讲。

本次微党课的有两个主题,一是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二是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总支书记以学生和教工两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学院在疫情期间涌现的师生先进事迹,以及在毕业生离校期间,各位老师的感动故事。

在疫情期间,学生党支部涌现了大量的先进人物,他们中有的以专业技能投身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建设;有的不知疲倦的奔走在抗疫一线,成为了社区志愿服务者;有的相应国家号召,继续发扬人民子弟兵“退伍不褪色”的光荣传统,坚守在抗击疫情最苦最累的岗位上。他们用一个个鲜活的事例诠释了“95后”和“00后”当代大学生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也用实际行动对建筑学院思政教育的成效进行了肯定。

在毕业生返校行李打包期间,总支全体党员,除一名哺乳期党员外,其它全部名党员均投入到该项工作当中。总支成员身先士卒,全部带队投入到一线,“463行动各协作单位成员全部参与,给予了大力支持,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寝室整理与打包的现场全体党员与教职工尽心尽责、甘于奉献,有的怀有身孕仍然主动请战、有的预产在即仍坚持工作、有的皮肤过敏不下火线、有的劳累过度带病坚持、有的身兼多职亲力亲为、有的随叫随到毫无怨言、有的主动补位不辞辛劳、有的因整理行李期间和学生超高频联系被营运商默认限号、有的临近退休仍在高温与酷暑中做好后勤服务与保障,他们中既有心细如发摆放整齐的男老师,更有不让须眉的“女汉子

随后,教工一支部党员周岚老师分享了她在疫情期间,参与社区基层服务以及如何做好班级班主任工作,对学生进行心理引导的经历。教工二支部党员彭华容老师分享了她作为班主任,如何在行李打包邮寄阶段与学生进行沟通联系,开展思想工作的点点滴滴。

最后,总支书记邹新宇再次肯定了全体党员在疫情期间把党群高高飘扬在第一线,全体党员把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的行为与事迹。正是有党的坚强领导,有全体党员的负重前行,默默奉献,才有今天校园的岁月静好,也共同期待学院的明天更美好。(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