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开讲,云端促学——酒店管理扩招班的在线课堂纪实
2020年03月31日 19:37 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本网讯 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做好2019级酒店专业扩招新生的教育教学工作,经济与管理学院深入贯彻落实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决策部署,严格按照要求,认真开展线上教学。

针对酒店专业扩招班的线上教学,旅游教研室的教师们坚持质量为先、课程为核、名师领航,以创新课程资源供给、教学方式等为抓手,打响在线教育攻坚战。充分利用职教云、超星学习通、腾讯课堂、QQ直播等平台,教师们紧抓疫情时事,从防疫心理,防疫知识到爱国主义教育,上好我们船院特色的课前三分钟。在课程教学方面,教师将专业知识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积极探索实践专题式、问题式、探究式等新型教学模式。教师们从讲知识、讲教材变为讲方法,在课上精讲领学,引导学生在课下思考,在线上探索答案。学生从单一的线上课堂听讲,变成课前预习,课上提问、讨论、分析、凝练,课下深入拓展研究,课上课后、线上线下协同共进。

除了第一课堂的线上开讲外,充分发挥第二课堂的促学作用也尤为重要。因酒店行业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为了进一步加深扩招学生对行业的认识和了解,我院结合当下社会实际,开展了系列第二课堂活动。我们援引了酒店行业专业人士中国旅游协会秘书长张润钢等对新冠肺炎疫情酒店业影响专项调查报告发布及行业解读,评述了报告中疫情当下、疫情之后和中长期视角的影响。最后,由学生对疫情影响下的酒店行业形式及其未来发展的解读和分析进行了一系列讨论。

做未来的酒店人,通过教师精心的线上教学,学生们对国家的相关扶持政策有了一定的了解,对市场经济的复苏与反弹有了一定的认识,对酒店行业未来的发展也充满了坚定的信心。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酒店行业一定会再次迎来自己的春天,酒店人也会有更好的发展机遇与平台。(经管学院 孙婧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