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师生参加“职业指导之路”线上直播讲座
2020年03月18日 16:04 电气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工作,经过前期与知名企业武汉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的多次联系,校企双方达成了线上开展职业指导的意向。3月17日下午14时,我院近千名大二、大三学生通过斗鱼平台参与了武汉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的“职业指导之路”线上直播活动。

本次讲座分别包含“简历制作技巧”和“职业心态”两个课程。首先,京东方科技集团技能人才招聘部招聘经理张旭向同学们介绍简历制作的技巧。他指出利用构思提纲、突出重点、布局调整、发散思维、查缺补漏的五步法制作提纲,通过基本信息、教育背景、在校经历、技能特长这四方面来完善个人简历。最后京东方科技集团技能人才招聘部招聘经理谢石宇通过多个鲜活的案例,讲述了职业生涯发展过程中心理状态的特点,建议大家要用积极主动、敬业、有责任感的职业心态来面对职场上出现的各种问题。

直播结束后,同学们表示收获颇丰,并发表了自己的感想。17481班徐海龙提到,这次的就业指导课让他了解到如何制作一份优秀的简历,来充分展现自己的学习成绩、工作经历,让HR眼前一亮。制作简历前需要收集企业和岗位的资料,做到知己知彼。再与自己的实际情况结合,就会更容易获得企业的好感。17481班刘依朵说:“通过老师的精心讲解,对于简历的制作我有了清晰的思路,知道要布局合理,逻辑清晰,突出重点,经历对口,不长篇大论。最后认真检查不写错字,不漏填信息。”18412班宋子豪表示,这次直播课他受益匪浅,从自身出发,结合实际,在职业生涯的四个阶段中明确了自己的目标。面临就业和竞争,他觉得要把握住机会,通过科学的分析和判断来总结不足,提早做好步入社会的准备。

在这个特殊时期,通过利用直播平台的方式,使得电气学院对未就业学生进行了有效就业帮扶,让我院的毕业生提前做好了步入职场的准备,也对我院非毕业年级的学生开展了一次生动的就业动员课,为我院疫情期间开展就业帮扶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