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师生共同收听收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2020年03月10日 13:30 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本网讯 3月9日下午14点30分,为将高校思政课教学优势转化为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人民网联合举办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我院高度重视此次思政大课,积极组织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以及经管学子们在线实时收听收看思政大课。

经管学院师生通过各类直播平台对此次思政大课进行了收听收看。此课程特别邀请清华大学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秦宣、北京师范大学王炳林、中央财经大学冯秀军四位教授,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门必修课教学内容,分别以《在抗击疫情斗争中深化理论认识》《疫情大考告诉我们什么》《总结历史经验,增强必胜信心》《战“疫”里的最美青春——谈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为主题,解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发挥高校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直播课结束后,各班班主任,利用QQ群、微信、腾讯课堂与学生开展学习心得大讨论,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一步巩固所学知识,深化了同学们对抗击疫情斗争中的理论认识、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等内容的理解和认识。

经管学子们通过此次思政大课,纷纷表达了作为一名新时代的00后,要增强自身的责任感与担当,坚信党的领导、坚持“四个自信”,以更好的姿态来建设祖国,守护人民。经管老师们通过此次思政大课,进一步提升了自身的理论水平,为进一步做好学生在疫情期间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相信同舟共济、坚信党的领导,疫情终战胜。(经济与管理学院 杜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