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向互动,共赢未来——商贸学院开展物流管理专业泰国留学生企业交流活动
2020年01月13日 17:22 商务贸易学院 点击:[]

本网讯 1月13日上午,商贸学院物流管理专业教师李慧、田方媛、康丽带Unda等8名泰国留学生到湖北沃尔玛(宗关店)参观,沃尔玛人事处王经理和门店蔡经理进行了接待。泰国同学对沃尔玛门口中国的年货——对联、红灯笼、福字、鼠玩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老师们给留学生讲解了中国春节习俗和文化。

参观期间,我校在沃尔玛的物流管理专业实习生张昱辉、熊超用流利的英语向泰国留学生分别介绍了自己的岗位职责和流程。熊超同学拿着沃尔玛内部巴枪为大家演示了近期沃尔玛与京东合作的在线下单流程:由顾客在京东app-沃尔玛在线商店下单,门店收到订单后进行拣货、准备配送的整个流程,顾客足不出户就可以买到沃尔玛任意商品配送上门的服务。老师向泰国同学解说这种将线上的销售与线下的配送进行整合的方式是国内新颖和便捷的商业模式。泰国同学郑飞表示这个模式如果在泰国推广一定也会受到广泛欢迎。

本次企业参观活动,促进了中泰间的文化交流,提升了泰国留学生的专业素养,加深了沃尔玛和本校的校企合作,为后期企业实习和国际人才交流提供了新思路。(商务贸易学院 康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