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总支举办主题教育读书会
2019年10月12日 17:59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迎接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的召开,结合《中共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10月11日下午4点,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总支于畅海楼7303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会,此次读书会由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辉主持,总支全体教工党员、学生党员参加学习。

本次读书会分为两个环节来进行,第一环节集中观看张富清事迹视频《本色》,第二环节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内容。首先,在会上大家观看了张富清的英雄事迹《本色》视频,片中主要讲述了原西北野战军战斗英雄张富清同志一辈子坚守初心、不忘本色、赫赫战功却淡泊名利的高贵品格,给在座的党员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也激励着每一位党员不断前行。视频观看结束后,大家交流了自己的感想,纷纷认为张富清老英雄一生作战勇猛、不怕吃苦,用实际行动告诉了我们什么是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不愧为全体共产党员学习的榜样,不愧为时代的楷模。大家表示,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以战斗英雄张富清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前行。紧接着,大家在张书记的带领下通过自主学习、做学习笔记和交流讨论个人心得体会的方式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内容。集中学习结束后,张书记说到,作为共产党员,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和落实党规党纪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思想素质,对标争先,充分发挥在教师和学生群体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此次主题教育读书会活动的开展,让全体党员进一步认识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增强了自身的政治文化素养。大家纷纷表示,将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勤奋学习、努力工作,为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喜迎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的顺利召开。(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 谢林 范彩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