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海学院举行松下弧焊机器人操作培训
2019年08月06日 17:27 船海学院 点击:[]

本网讯 2019年8月5日,为了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掌握最新的专业动向,打造船院一流的师资队伍。船海学院焊接教研室和工业中心的八名老师在焊接实训室二楼参加了关于松下弧焊机器人的操作培训。据悉,此次培训维期一周。

随着产业界对高效、高品质焊接的需要不断增长,机器人焊接的应用日益广泛。面对快速成长的焊接机器人市场,能安全和熟练地使用机器人焊接的人员的培养已刻不容缓。焊接教研室的叶东南老师和杨金老师已经取得中国焊接协会颁发的弧焊机器人操作证,为了进一步提升教研室专业技能,加快焊接专业的转型升级,焊接教研室联系松下焊机的培训方举办了此次培训。培训主题包括五项:弧焊机器人操作安全须知、弧焊机器人基础知识、弧焊机器人示教编程、弧焊的基本操作,弧焊机器人的维护保养及考核。

实训室里,老师们在培训师的指导下认真聆听弧焊机器人的操作要点,不时提出疑问,并按照培训师的要求完成相关操作。关节、示教器、伺服、坐标、插补……老师们沉浸在弧焊机器人的世界里,完全忘记了高温酷暑。

面对新的征程,我们的老师们厉兵秣马强技能,抓住机遇内外兼修,在广阔的教育之空展翅高飞。(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 杨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