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贸易学院教师受邀为“2019年湖北省‘双师型’教师专业技能培训班”开展讲座
2019年07月27日 17:33 商务贸易学院 点击:[]

本网讯 7月24日,我院商务英语教研室肖莉老师受邀为参加“2019年湖北省‘双师型’教师专业技能培训班”的90余名学员,开展了题为“基于学习科学的有效教学课堂”的讲座。

肖莉老师分析了目前大多数课堂中知识的输入有余、输出不足的现状,提出有效教学“三原则”。她采用“微助教服务号”、“雨课堂”、“好弹幕”、“天天快答”等多种信息化教学方式,为参训老师们讲解了目前国际上公认有效的对分课堂、BOPPPS教学法、4F引导法等教学方法。最后,她建议老师们把教学中的重点、难点做丰满,对照目标与学情、内容与策略、组织与实施、信息技术应用、特色与创新等要点,以学生为主体,增加教学内容的输出,而非一味的知识输出。

三个多小时的专题讲座,肖老师讲得精彩、老师们听得认真,互动热烈、答问踊跃。此次讲座,进一步增强了我院教师与兄弟院校同仁们的交流,推进了我院教学科研的社会服务水平,更提升了我院的知名度、美誉度。(商贸学院 胡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