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专题报道】新青年情系乡土间 船院人传承质朴情——院团委组织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19年07月04日 19:50 院团委 点击:[]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关于开展2019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优势,院团委于7月1日赴汉南区水洪村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关爱留守儿童活动。此次活动为期两天,院团委副书记姜层、院团委杨荟卉老师以及多名学生骨干参加了此次活动。

7月1日上午7点30分,同学们早早集合完毕,准备带给小朋友们的节目、清理需要捐献的物品。上午9点30分,大家抵达了武汉市汉南区水三村。看着在烈日下玩耍的孩子们,同学们为他们送上了水彩和铅笔盒等文具。接着,又为小朋友表演的歌伴舞《小跳蛙》、孩子们一起玩起了“菠萝蹲”的游戏,整个过程中孩子们欢笑声不断。下午,同学们在姜层副书记的带领下对水三村的几户贫困户进行了访问和调查,尽管天气炎热,同学们仍在汗水中倾听贫困户的需求,详细做着笔记。

7月2日,大家来到了田地里,从毛豆到玉米地、从甜瓜地到西瓜棚,同学们通过亲身经历切身体会到了农民们生活的不易。下午,同学们瞻仰了位于汉南区的烈士墓碑。

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青年学生的实践能力、提高我院学生的综合素质,通过社会实践为农村的改革与谋求发展提供了更好好的建议,更展现出了我院大学生志愿者良好的精神面貌。(院团委青年传媒中心 甘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