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教师赴杭州参加全国酒店专业高级人才研修班及专业调研
2019年05月22日 15:03 经管学院 点击:[]

本网讯 5月16日至20日,我院旅游教研室王丹老师参加了在浙江杭州和嘉兴举办的2019年酒店专业高级人才研修班。

研修班由中国旅游协会组织,浙江旅游职业技术学院承办。会程共4天,来自全国各旅游院校的60多名专业老师参加了此次学习。浙江旅游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王忠林教授主持了开班仪式,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院长邱汉琴教授、中山大学曾国军教授、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学院秦宇教授、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秘书长辛涛、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副会长王昆欣等多名专家学者就旅游与酒店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旅游行业产教融合、旅游行业人才需求分析等主题在会上做了精彩的专题报告。培训班成员还在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酒店研究院院长朱承强教授的带领下参观了位于嘉兴的上海杉达大学。此次培训受益匪浅,不仅了解了旅游行业最前沿的知识,开拓了眼界,还同各院校老师做了深入交流,这对提升自身专业素养大有裨益。

在研修班间隙,王丹老师还同带队到杭州参加酒店职业技能大赛的林青副院长参观了杭州森泊旅游度假乐园,在森泊度假乐园人力资源总监樊海贵的带领下参观了乐园的相关设施,实地调研了旅游专业的实习生岗位及员工餐厅、员工休息室等。并同樊总监探讨了实习生在旅游行业的职业提升路径和自我发展定位,这对正在进行的2019年旅游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有较好的借鉴意义。(经管学院 王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