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拟定学报选题,促进职业教育研究发展
2019年04月10日 16:41 职业教育与发展规划研究院 点击:[]

本网讯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等纲领性文件,与此同时为配合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验收暨特色双高申报实施工作”,我校职业教育与发展规划研究院学报编辑部拟定新时期学报选题指南。

此指南具体内容包括:一、现代产业体系与职业教育发展研究;二、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理论与实践研究;三、职业教育理论与应用研究;四、国家职业资格框架与职业教育改革研究;五、产教融合发展政策与职教现代化研究;六、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研究;七、职业教育专业与课程体系建设研究;八、职业教育教师队伍建设与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究;九、职业院校学生发展与职业指导研究;十、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十一、职业院校实践教学改革与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十二、职业院校内部质量诊改体系研究;十三、职业教育信息化资源建设与应用研究;十四、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制造、智能制造应用技术研究。

本指南列出的内容不是具体的论文标题。投稿人可在本指南的指导下,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具体的研究内容和题目。竭诚欢迎院内外支持和关心本刊的读者踊跃投稿,力争将《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学报》建设成为高等职业教育理念思想研究、经验交流、方法借鉴的大平台。(研究院学报编辑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