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海学院开展“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03月25日 09:29 船海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学习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3月22日,船海学院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分别在系会议室和党支部办公室开展了以“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此活动分别由党总支书记郭小军及学生党支部书记陈霞老师主持。

缴党费学党章,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正式开始之前,总支和支部分别通报了党员到会及党费缴纳情况,并在党总支书记郭小军及党支部书记陈霞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同志面对庄严神圣的党旗,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并集体诵读了党章。

加强政治建设,提升教师素养

会上,党总支书记郭小军与支部成员重点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随后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黄迎春老师就《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进行了详细解读。郭小军书记在会议中强调,作为党员,我们应该牢记党的根本宗旨,爱岗敬业、履职尽责,服务群众、奉献社会,敢担当、敢负责、敢作为,做新时代的好老师,推进我院教育事业新征程。

发挥榜样作用争做表率先锋

学生党支部的学生党员们结合自身学习踊跃发言,其中李子豪同学谈到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王继才同志的先进事迹。黄群、宋月才、姜开斌三位同志面对台风和巨浪,挺身而出、英勇无惧,为保护国家重点试验平台壮烈牺牲,他们用宝贵的生命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誓言,是无愧于这个时代的楷模。我院党员教师倪军老师作为黄群同志昔日同窗,曾经给记者看了一张黄群同志守卫护卫舰的照片,他头带士官头盔,眼里闪烁着喜悦和笑容。王继才同志守岛卫国32年,无怨无悔的坚守与付出精神是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学生党支部的成员们被四位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所感动,他们结合自身情况展开了讨论,并一致向英雄们致敬。(船海学院新媒体 王向龙 代文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