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召开3月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03月25日 09:26 机械工程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 点击:[]

本网讯3月22日下午4点,机械工程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在8406教室召开3月主题党日活动。围绕“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这个主题,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有: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通报党费交纳情况;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等内容。此次活动由支部书记李奉香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支部全体党员起立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在支部组织委员王伟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宣誓完毕后由王伟同志通报1-3月党费交纳情况。接下来李奉香同志领学《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并结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的精神给与会党员提出要求。各位党员必须将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加强党性锻炼,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要深刻认识提高政治能力的时代内涵和实践指向,自觉加强政治能力锤炼,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政治觉悟,增强政治定力、政治担当,善于从政治上把握大局、审视问题,善于从政治上谋划、部署、推动工作,坚决防止和克服忽视政治、淡化政治、不讲政治的倾向。

支部宣传委员冯倩文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内容,分别从什么是重大事项?什么是请示报告?向谁请示报告?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的哪些事项需要请示报告?怎么请示报告?带领大家认真学习条例的相关规定。《条例》使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准确把握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的重要意义、基本原则、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最后由青年教师廖儒娟同志和王伟同志就近期个人工作重点进行分享交流,并且表示作为青年教师要不断加强课堂思想政治教育以及个人专业能力提升。(机械工程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