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学院组织开展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2019年01月19日 09:03 商务贸易学院 点击:[]

本网讯根据学校《关于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商贸学院党总支在开展专题学习之后,组织三个支部分别开展了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商贸学院高度重视此次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工作,在开展支部组织生活会之前,党总支书记胡继承同志组织了专题学习会,重点向各支部书记讲解开展组织生活会的重要意义,并要求各支部党员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寻找自身的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商贸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1月15日在经贸教研室召开。会议由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詹晓丽同志主持,一支部全体党员参会。首先詹老师组织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然后进行了支部书记述职。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时候,大家踊跃发言,对前期发生在自身的问题及时提出并进行深刻反省,不回避问题,对同志相互之间存在的问题也及时进行了指出,查摆问题,不回避矛盾。

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1月15日在1313党员活动室进行,会议由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姜玲玲同志主持,二支部全体党员参会。会议开始,由支部书姜玲玲老师进行2018年度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对支部换届、廉政专题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等进行了总结。并指出工作中的不足之处。对2019年的工作提出改进的方向。并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在召开组织生活会之前支部书记跟支部党员教师都进行了面对面的谈话,使党员组织生活会更有针对性。接下来,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上,全体党员逐一进行严肃认真地批评与自我批评,剖析深刻、具体,坦诚相见、直面问题,分别从思想根源、工作态度、工作经验等多方面深层次查找原因,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分析了自身存在的不足,不走形式。同时也明确了整改措施。最后,到会的全体党员进行了党员民主测评。

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1月11日在1313党员活动室进行,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玥同志主持,学生党支部全体教师、学生党员参会。会议由奏响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开始,主题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务实重行。并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王玥老师代表学生党支部向全体党员述职,指出学生党支部当前存在的问题,及后期的整改措施。随后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状况。最后进行了党员民主测评。

通过此次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活动,总支全体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思想认识有了新的提升。商贸学院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持续加强党员在师生中的思想引领作用,明确今后奋斗的目标和方向,争取在未来的一年中让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商贸学院 姜玲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