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总支认真组织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9年01月16日 15:50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点击:[]

本网讯 1月16日下午两点,根据学院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好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黄士华、纪委副书记任晓峰出席会议,并对民主生活会进行指导,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全体党总支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辉同志主持。

在本次会议召开前,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总支按照“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的要求,组织召开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分别面向全体教职工、学生、各支部等多层面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党总支坚持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通过书面征求、个人访谈、会议座谈、专题调研等方式,广泛听取了党员、干部和师生的意见。党总支书记还与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办公室、教研室、党支部负责同志进行了普遍谈心。

会上,张辉同志首先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着重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三个方面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原因进行深刻分析,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班子成员依次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实际和学院特点,对照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三个方面逐一对照检查,进行了全面深刻的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主动认领问题,剖析问题,列出整改措施。每位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后,本着对同志、对班子、对学院高度负责的精神,坦诚提出批评意见,会议始终洋溢着尊重信任、团结民主、互帮互助的浓厚氛围。

最后,院党委书记黄士华同志对会议作了点评。他指出,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对开好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充分,严肃规范,会前功夫下得足,基础扎实,政治站位高;与会同志态度严肃认真,敢于和善于利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敢于和善于直面问题,批评与自我批评真诚真心;查摆问题抓得准、分析问题理得透,原因分析立足党性修养;整改措施目标明确,达到了发扬民主、增进团结、锻炼党性、凝聚共识的目的,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黄士华同志还对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班子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班子的凝聚力、执行力、战斗力;二是要提高学院整体发展设计,贯彻好创新发展理念;三是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要求,加强自我约束,率先垂范。(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