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职业教育船舶工程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升级改进项目启动工作会议在汉顺利召开
2018年08月14日 12:23 职业教育船舶工程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项目管理办公室 点击:[]

本网讯  中央财政支持的国家级职业教育船舶工程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升级改进项目已顺利通过教育部立项(《关于公布2018年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立项建设项目名单的通知》教职成司函[2018]92号)。根据通知要求,为保证专业资源库升级改进项目工作的顺利开展、进一步提升资源库建设水平、确保项目顺利通过国家验收。8月9-10日,“船舶工程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升级改进项目启动工作会议”在湖北武汉东鑫大酒店顺利举办。会议由船海学院院长、项目执行负责人陈彬教授主持,我院副院长陈长江、财务处处长朱春浩、高等教育出版社智慧职教平台专家常志、船舶工程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合作院校子项目负责人和团队成员代表、我院创新行动计划课程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我院副院长陈长江向与会专家和代表致欢迎辞,并强调船舶工程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升级改进项目的重要性和任务的艰巨性,希望大家能够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

9日上午,船海学院院长陈彬教授讲解资源库升级改进的建设方案、升级改进项目各项工作的具体任务和完成各项任务的时间节点。高等教育出版社智慧职教平台专家常志主任进行在线开放课程(MCOO学院)、职教云(云课堂)以及在线测试系统、标准化课程、个性化课程搭建等资源库使用方面的专题讲座。

9日下午,我院财务处处长朱春浩从“用制度、干成事、花好钱、见成效”角度讲解资源库升级改进资金使用细则及绩效考核。船海学院舾装专业骨干教师刘海莉分享“智慧职教+职教云”课程教学平台建设及应用经验。船海学院船体教研室主任张海泉老师分享利用智慧职教平台构建在线开放课程经验。

10日上午,陈彬与船舶工程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合作院校子项目负责人围绕资源库升级改进具体任务,就资源库升级改进的相关问题展开讨论和交流,并与每个子项目负责人签订了《子项目合作协议书》。

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是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中提高职业教育信息化水平要求的重要抓手,是“构建利用信息化手段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的有效机制,推进职业教育资源跨区域、跨行业共建共享,逐步实现所有专业的优质数字教育资源全覆盖”的有机组成部分。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的建设和应用,旨在切实推动职业教育在信息化背景下教与学方式的深刻变革,提高教与学的效率与效果,进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同时服务于继续教育和终身教育,促进学习型社会建设。本次资源库升级改进项目启动工作会议明确了资源库升级改进具体任务,初步解决了资源库升级改进项目遇到的相关问题,为资源库升级改进项目顺利开展和进一步提升资源库建设水平提供了有力的保障。(职业教育船舶工程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项目管理办公室)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