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留学生工作研讨会
2018年04月19日 09:17 校企处 点击:[]

本网讯  4月17日下午2时30分,留学生工作研讨会在图书馆三号会议室召开,院长魏少峰,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陈欣出席会议,相关二级学院院长及职能部门领导、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邱华主持。

邱院长首先介绍了2017年我院首届留学生项目实施运行的基本情况,通报了2018年留学生招生工作的开展情况。动力学院院长李舒燕从留学生管理制度建设、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活动开展、教学实施等几个方面对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汇报。动力学院教师代表王金娥、刘远志、别毕荣老师也在会上分享了留学生教学管理方面的经验和体会,针对教学和常规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的建议。交流发言阶段,职能部门领导针对如何进一步加强留学生安全教育、规范日常行为、改善留学生生活、学习条件、丰富教学手段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陈委员在会上指出,2017年首届留学生项目的成功实施对我院来说是一件具有开创性的工作,在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下,以及通过各部门的努力,圆满地完成了任务。在今后的工作中不但要及时总结工作经验也要清醒的认识到存在的问题,积极寻求解决办法,不断提高工作成效。

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陈欣

魏院长在总结发言中首先对留学生工作项目小组的前期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认可,强调了我院坚持开放办学的理念。同时,他要求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在继续保持与泰国教职委和泰国学校紧密联系的基础上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其他国家的人才培养合作,主动出击,争取招收来自更多不同国家的留学生,充分发挥学院的示范引领作用。最后,魏院长从师资队伍建设、课内外教学安排、生活管理及校内国际化氛围的营造等四个方面指出了下一步工作的主要方向并提出了工作目标。(校企处)

院长魏少峰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