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黄士华、院长魏少峰带队到水三村开展精准扶贫调研工作
2018年04月18日 10:56 动力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4月17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黄士华、院长魏少峰、党委委员李友虎、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邓香生等一行5人到对口扶贫点武汉市汉南区邓南街水三村开展精准扶贫调研工作。

首先,院领导与扶贫工作队员进行了座谈,从驻村扶贫工作要求、工作纪律、全面掌握驻点村贫困户基本情况、开展贫困人口建档立卡的基础性工作、激发基层组织建设活力、工作生活中是否存在困难等方面进行了了解和沟通,黄书记还对扶贫工作队开展下一步精准扶贫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按照省驻农村工作队的工作要求,深入农户家庭,切实做好贫困户家庭“一户一表”基础性工作,希望建立驻点村精准扶贫APP,使贫困户的家庭基本状况、致贫原因、帮扶措施、帮扶成效、收入调查表、帮扶责任人等信息一目了然,真实地反映贫困户家庭的动态实际情况;二是围绕恒大集团及其他四家大型企业入驻驻点村的新农村建设,将零散村落整体搬迁集并,贫困户在国家政策的变化下,思考新形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着力点;三是紧跟国家扶贫工作任务,协同村两委共同打赢扶贫攻坚战。同时黄书记也传达了学院中层干部换届工作的精神,要求驻村第一书记立足扶贫第一线工作,兼顾熟悉新岗位,站好原有的岗。

随后,院领导与村支书李启先进行了沟通,进一步了解和探讨了在新的形势下驻点扶贫村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开展,激发了驻村工作队干事创业活力,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中共同做出新的贡献。(武汉船院精准扶贫驻村工作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