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总部首长莅临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2018年03月07日 12:16 招就处 点击:[]

本网讯  3月6日下午,武警部队政治工作部兵员与文职人员局许少卿副局长、张兆东参谋一行莅临学院调研定向培养士官工作,武警湖北省总队政治工作部陈汉忠副主任、王诚参谋随同调研。院党委书记黄士华、院长魏少峰、副院长陈长江、党委委员李友虎及各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调研工作汇报会上,黄士华书记作了热情洋溢的欢迎,向部队首长介绍了学院基本概况,并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院建设发展的武警部队致以谢意。黄书记指出,学院自创建以来,始终秉承军工情怀,牢记“为国家工业化和国防现代化而奋斗”的办学宗旨,为国防科工事业培养输送了大量技术技能型人才。黄书记表示,与武警部队联合培养士官人才的三个专业,均属于学院的“拳头”和品牌,入伍的首届士官生政治素养和专业技术水平得到了部队的好评与肯定。黄书记希望,武警部队能给予学院士官培养工作更大的支持和帮助,学院将极力创造最优条件,为部队培养素质高、作风良、技能硬的人才助力。李友虎委员从学院办学传统、军民融合发展、士官生招录、在校培养管理等9大方面作了详细汇报,并提出了提高士官生培养工作质量的有关建议。

在听取汇报后,许少卿副局长充分肯定了学院在士官培养工作上的做法和建议。许局长指出,当前正值部队加快推进改革的重要时期,士官作为部队未来发展的重要力量,受关注度和重视度有了较大提高,发展脉络也日趋明确,未来前景大好。许局长强调,士官培养工作首先要做好顶层设计,规划好管长远的政策制度;要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密切部队和培养院校的联系,在专业和师资上加强对接,提高人才培养的适用性;要加强对士官生的国防教育,提高对部队的认知度,共同协商解决士官生培养工作中的问题。许局长表示,士官培养工作要成规模化,武警部队将支持己有合作良好院校,进一步提高士官生计划数。

许少卿副局长一行还饶有兴致地参观考察了轮机中心、汽车实训室、工业中心3车间、模拟驾驶实训室、通讯与导航技术实训室等,并在数据库实训机房看望了正在实训的士官。(招生就业指导处  陈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