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委员李友虎带队深入学生宿舍开展安全教育
2018年03月05日 09:35 学工处 点击:[]

本网讯  “春天的时候一定要经常开窗通风,这个季节传染病很厉害”、“同学,手机、钱包等财务一定要随身携带,寝室没人时一定要记得锁门”、“那些不良校园贷千万不要沾”…

3月4日下午,党委委员李友虎带队,学生工作处、后勤服务集团、保卫处、五个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分成三组走遍了校园内的每一栋宿舍楼,检查楼栋消防设施、排查宿舍安全隐患,向刚返校的大学生们开展现场安全教育。

春节刚结束,不少大学生手头较为宽裕,宿舍内稍不留意,很容易失窃;春季为传染病高发季节,不少大学生,特别是男生,没有经常开窗通风的习惯,宿舍内容易滋生病菌、引发疾病;校园内,各类分期付、网络借贷小广告无孔不入,校园不良网络借贷风险防范和教育引导工作还需常抓不懈。

新学期伊始,学院通过多途径、多手段,严抓期初学生安全教育,除了这次“地毯式”安全排查,学院要求每个行政班级在开学前以“安全”为主题召开学期首次班会,班会的内容包括防火、防盗、交通、饮食、人身、反不良校园贷等。这些教育措施的目的,都是希望同学们能警钟长鸣,不断提升安全防范意识,时刻防范未然、远离危险。(学生工作处)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