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无小事 防范于未”燃”—动力工程学院举行消防演习
2017年11月20日 15:17 动力工程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院安全工作,增强同学们的防火意识和自救能力,提高专业能力建设。近日,动力工程学院于轮机中心举办消防演习。

演习现场

11月14日下午4点,消防演练的预演在轮机中心前进行,学院党委书记黄士华、院长魏少峰、纪委书记占东光、副院长陈长江、党委委员李友虎等领导莅临现场参观指导,动力工程学院院长李舒燕、党总支书记彭立新、党总支副书记郭敏陪同观看。在学生的演练过程中,李舒燕院长向院领导详细介绍防火灭火是航海类专业人才培养工作中一项重要的内容,是学生走向蓝海的基本要求。

11月15日下午4点在轮机中心前,院保卫处副处长申甲成、动力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彭立新、党总支副书记郭敏、航海教研室袁富春等老师参加指导本次正式演习。本次演习是模拟船舱着火的实景演练,共分为火情设置与报警、固定值班人员行动、集合与人员清点、火灾控制与初期火扑灭、火场救人、机舱火情调查、救生与应急设备使用、固定二氧化碳排放、封舱、二次探火、通风、舱室测氧、火灾现场清理、集合评议十四个部分。演练中有总指挥、现场指挥、消防队长、隔离队长、救护队长、大轮管以及全体船员几部分角色,各个部分人员配合紧凑有序,有条不紊。袁富春老师在观看演习后说:“在本次消防演习中,总指挥沉着冷静,临危不惧,参战人员反应敏捷、技能娴熟,出色地完成了演练。演习过程安排严密紧凑,人员组织紧张有序,灭火动作迅速有效,大家在充分学习消防知识、实地演练灭火过程的同时,更练就了快速、果断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和培养了团结协作的精神。”

通过本次逃生自救及灭火技能演练,让学生们在加强自身专业学习,掌握专业技能之外对消防相关知识和自身安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体会,也进一步加强了校园安全建设,加强了同学们的防火自救能力。(动力工程学院 审核人: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