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委工作要点》和《学院工作报告》专题报道(八)
50
2012年02月28日 00:00  点击:[]

                     机械工程学院积极开展“学雷锋,树新风”系列活动

        3月5日是学习雷锋日,从中央到地方到各高校都十分重视,学院在《2012年学院工作报告》以及《2012年学院党委工作要点》中的显要位置把 “广泛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列为工作要点来抓。

        为了纪念雷锋同志逝世50周年,机械工程学院师生在学院党委领导与部署下,从今年2月中旬开始就已经拉开了学雷锋活动的序幕,通过宣传雷锋事迹、倡导学雷锋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师生“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营造关爱互助的校园文化。此外,邹新宇书记还介绍了学院将陆续开展多项学雷锋活动,包括“校园是我家,爱护靠大家”青年志愿者活动;开创“我为课桌洗洗脸”;打造专业化志愿服务队伍“志愿为白血病儿童服务”;举办“感动船院--寻找身边的雷锋”征文等系列活动,展现新时期大学生风貌,同时把学雷锋活动与思想政治教育结合起来,培养和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素养。

        伟大的雷锋精神,穿越了历史的时空,至今仍然感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灵。机械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周飞在跟学生干部培训时特别强调:“学习雷锋,传承雷锋精神,不应该仅仅是一个活动日,更不能流于形式,而是要作为一项日常的工作来做,机械工程学院就是要把学雷锋活动要常态化,让雷锋精神在广大学生心中扎根发芽,通过学习实践激励更多的人爱岗敬业、奉献社会、助人为乐”。(机械工程学院)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