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受邀参加湖北经济电视台《天生我才》节目的拍摄
50
2012年03月30日 00:00  点击:[]

 

    3月29日,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经贸教研室组织市场营销专业、物流管理专业部分师生参加湖北经济电视台《天生我才》节目的拍摄。《天生我才》是湖北地区首档大型职场真人秀节目,该栏目与团省委学校部、智联招聘、湖北人力资源中心、武汉起点人力资源公司合作推出,广受大学生、社会青年才俊喜爱。8名一流企业高管组成职场精英现场招聘,分“以貌取人”、“求职短片”、“现场提问”等环节,一个求职者和来自8家企业的高管在现场观点冲突碰撞不断,不合格者将被灭灯,而只要能够赢得高管们的认可,就有权选择自己中意的企业所提供的职位。与此同时,还有2名国内资深职场人士及心理专家,将用专业知识给应聘者真实的就业指导意见、心理把握和职场忠告。 

    为参加这次活动,经济与管理学院经贸教研室精心准备了条幅、宣传牌,宣传了我校及经管学院,展现市场营销专业、物流管理专业学生风采。同时,同学们通过参与节目,了解就业资讯和职场文化、树立正确的择业观、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提供了帮助。面对未来,如何做到信心满怀、职场扬帆?一是转变观念,合理定位。认清当前就业形势、找准职业定位,消除“高不成,低不就”的就业心理,实现“我想干什么”、“我要干什么”到“我能干什么”的观念转变。二是主动实践,提升能力。广泛参与实践锻炼,不断拓展自身综合素质,努力提高就业能力和实际工作能力,为实现顺利就业奠定坚实基础,提升自己的社会适应能力、专业应用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做到“能力在手、就业不愁”;三是勇于创新,敢于创业。心存创业梦想,满怀创业激情,保持务实的创业理性和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勇于挑战,大胆尝试,积极探索符合自己特点的创业路子。 

    为打造高端技能型人才,我们在教学中也要顺应职场要求,加强学生的职业能力培养,同时拓宽学生的视野,提高学生的自信心。同时提供就业创业指导、就业创业见习岗位和工作岗位,营造更好的就业创业氛围,为提高我校学生就业层次与质量而努力。(经管程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