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别船院五十载 魂萦梦绕两情牵——我院1960届老校友访母校
50
2012年04月19日 00:00  点击:[]

“年轻的朋友们今天来相会,荡起小船儿暖风轻轻吹,花儿香鸟儿鸣,春光惹人醉,欢歌笑语绕着彩云飞……”

4月18日上午,3号会议室欢里歌声笑语、喜气盈人,我院1960届的80多位老校友从祖国各地重返母校。

据了解,老校友们在1960年4月15日毕业于我院的前身——湖北机械工业专科学校,距今已有52周年,他们分别来自北京、重庆和四川等全国各地。

据悉,此次老校友的回访由我院党委宣传部全程接待。首先,老校友们在3号会议室进行了交流联谊。党委姜安心副书记对老校友访母校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建设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随后老校友们又相继参观了现代工业制造中心、轮机中心、建校纪念碑等,后途经博海广场、邀月桥,最终到达舰船博物馆进行参观,由党委宣传部金丽霞老师向老校友们做一一讲解。老校友们津津乐道,眼中不禁流露出赞叹的神情,为我院能够拥有这样的博物馆而感到高兴,同时也为我院的整体实力之强表示称赞。参观期间,老校友们纷纷拿出相机拍照留念。

参观过程中李德明老人对记者讲:“学校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来时的路上我们也都在想像学校会变成什么样子,可还是出乎了我们的意料。对母校发展规模如此之大、发展速度如此之快,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当记者提及老人退休前的工作时,老人激动的说:“我以前是成都电大的老师,后来进入国防工厂工作,在你们身后的那群人里,有10多个是航天工业部的,其余大部分是厂长、经理等,如今我们已经老了,祖国的发展就要靠你们这一代了。”

生命如酒,岁月如歌!五十二年沧海桑田世事变迁,五十二年人生旅途风雨兼程,祝愿我院老校友身体健康,生活愉快,祝我院明天更美好!

(大学生通讯社王雪志胡梦迪张鸿超)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