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中职学校电子类专业师资技能培训班开班典礼
50
2012年04月24日 00:00  点击:[]

4月23日上午8点半,2012年中职学校电子类专业师资技能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图书馆三号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卢斌、教务处副处长李彩霞、电气学院院长黄邦彦、电气学院党总支书记姚新、船海学院院长陈彬、机械学院院长陈少艾、工业中心副主任赵跃忠、经管学院副院长陈三华、电气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小军、电气学院副院长冯常奇、招生就业指导处艾丽蓉老师、电气学院相关老师和来自湖北省各中职学校的35名老师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

2012年我校作为全省中职毕业生的机械类、电子类和会计专业的技能操作考试主考单位,为了使各中职校相关老师及学生更好的掌握和了解相关专业的技能训练要求、项目和要点、统招技能考试方法、要求及考试大纲等,本次电气学院承办了中职学校电子类专业师资技能培训班,培训时间从4月23日至4月29日,为期7天。培训的主要包括中职生电类专业技能考试大纲宣讲、维修电工、电子装配实操训练和电工电子专业理论讲座等内容。

在开班典礼上,首先电气学院院长黄邦彦致欢迎词,对本次来参加培训的各位老师表示欢迎,黄院长希望各位老师能够通过本次培训来提高中职校对学生的技能培训质量和统招技能考试训练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接下来,电气学院书记姚新就湖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等学校招收中职毕业生招生考试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关于2012年继续开展高等学校招收中职毕业生招生考试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高等学校招收中职毕业生有关工作的通知》的相关文件精神进行了解读。最后学校副校长卢斌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武汉船院对参加本期培训班的老师表示欢迎,接着谈到了技能高考的背景和职业教育的体系,他强调到,本次培训要让中职学生更加明确技能高考的流程、提前适应技能高考的气氛。卢副校长还希望高职学校和中职学校的各位老师要不断地努力学习、不断地探索中高职教育的规律,做好中职学生到高职学生教育的对接。(电气学院)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