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京剧 传承国粹——学院举办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京剧专场演出
50
2012年05月14日 00:00  点击:[]

5月11日晚上7:00,作为第六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的重要专场演出,主题为“感受京剧,传承国粹”的京剧专场晚会在博海广场隆重举行。此次晚会由学校团委主办、电气学院承办,邀请国内重点京剧院湖北省京剧院出演,国家一级演员江峰、张晓波等数十位京剧表演者为船院师生奉献了一个半小时的精神大餐。

在晚会主持人介绍了此次“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后,晚会拉开序幕。青年演员唐恺、裴学君带来了《战马超》,剧中两位演员全神投入,少年眉宇特有的英气,结合青春的身手,发挥出朝气蓬勃的勇与美,赢得了各位观众一阵一阵热烈的掌声和叫好。

接下来的《秋江》是一折妙趣横生、美轮美奂的生活喜剧。袁婷、邓稳分饰少女陈妙常和才子潘必正。发生在水中和船上的故事,通过演员的表演呈现在舞台,让同学们感受到京剧舞台的内涵和魅力。

《三岔口》重点表演了深夜黑暗中的打斗,《建安轶事》则将蔡文姬回汉的诉说娓娓诉说,两折戏将京剧的造型、手眼身法、情节设置、舞美效果充分地展示出来。压场的《金刀阵》将本次表演推向了高潮,台上金光闪闪的金刀阵,气势磅礴,摄人心魄,孙悟空一出场就牵动了同学的眼球,助南极仙翁大破金刀阵。

演出吸引了近1600多名同学和部分教职员工前来观看,大家都认为省京剧院与学校举办的晚会,精彩纷呈,让大家领略了京剧艺术的独特魅力,形成了“认识京剧艺术、了解传统文化、提升自身修养”的氛围,将第六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推向高潮,也推动了学院学生人文素养培养工作。

(院团委、电气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