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2012年船舶与海洋工程技术推动与人才培养论坛”
50
2012年05月17日 00:00  点击:[]

 

 

  5月11日至5月12日,由中国造船工程学会、武汉造船工程学会、福建造船工程学会、武汉理工大学、集美大学主办,集美大学轮机工程学院、《船海工程》杂志社承办的“2012船舶与海洋工程技术推动与人才培养论坛”在福建厦门隆重召开。全国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的领导、专家以及相关人力资源、工程技术人员共150多名代表参会,我院船海学院院长陈彬老师,电气学院陈双全老师参加了大会。

        此次大会的召开主要是为了引导和加强船舶工业的技术创新,推动船舶工业及海洋工程装备产业发展,分析船舶与海洋工程人才培养需求趋势,交流船舶与海洋人才培养经验。

     会上,中国造船工程学会理事长黄平涛同志作了《世界航母发展简介及“瓦良格”归国之路》的报告,河北海事局局长李青平博士作了《行业人才知识结构与实践需求吻合度分析》报告,中国船级社技术管理处李志远处长作了《国际海事组热点与分析》报告、武汉理工大学交通学院院长吴卫国教授作了《构建长江黄金水道综合利用协同创新平台培养水路交通科技英才》报告,武汉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杨建国教授作了《船舶柴油机监测、诊断与控制技术》报告、江苏科技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副院长嵇春燕教授作了《“海洋工程与技术”新专业卓越工程师培养模式探讨》报告,中海工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SP董事长李正建作了《船舶工程技术人员基本素质及工作能力的要求与培养》报告,中国石油大学杨进教授作了《深水钻井表层导管施工关键技术》学术报告并介绍我国南海深水油气资源开发的情况,青岛理工大学吕平教授作了《采用喷涂纯聚脲技术提高跨海大桥耐久性》学术报告,来自大连理工大学、厦门集美大学、上海佳豪船舶工程设计股份有限公司、太阳鸟游艇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南华高速船舶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等学校及企业的代表也分别就专业人才培养、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的新技术开发作了专题报告,与会的代表一致表示,通过大会交流收获丰厚。

 我院参会的老师在大会期间也积极与行业及企业的代表进行交流,充分了解了船舶与海洋工程人才培养需求趋势,对学院海洋工程技术新专业的申报及船舶类专业人才的培养将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