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青马工程”精英班的开学第一课
2021年09月16日 14:03 院团委 点击:[]

本网讯为引导广大船院青年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按照学院“万名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方案要求,学院党委书记黄士华、院长魏少峰分别为“青马工程”精英班第三期和第四期两个班次的学员授课。

黄书记和魏院长就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伟大建党精神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进行深刻阐释,引导全体“青马工程”精英班学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汇入复兴伟业,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黄书记课前与学员互动,了解同学们的暑期社会实践情况

魏院长课前与学员互动,询问大家的党史学习情况

课后,“青马工程”精英班学员们展开热烈讨论,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第三期学员19622班熊炜炜说到:“听完魏院长的党课,我深受鼓舞,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以及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伟大历程中,我们新时代青年更应敢于承担新挑战,抵御新风险,面对新变革,发扬三牛精神,继往开来向前犇。”第四期学员20911班李延龙分享到:“听完黄书记讲课后,对‘七一讲话'的内容和意义有了更深刻地理解,作为青马班的学员更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跟党走,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提升综合素质,用实际行动去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青春强音。”(院团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