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专题】学院多措并举 确保新生安全入校
2021年09月11日 12:40 保卫部 点击:[]

本网讯 金秋九月,天高气爽。9月10日,全体保卫人一早便忙碌了起来,为迎新安保工作进行充分的准备。

2021年的迎新季注定与以往不同,既要严守疫情防线,又要为新同学提供安全有序、便捷高效的入校体验。

针对迎新日学院周边车辆激增“行车难”的问题,保卫部会同汉阳交警大队进行交通管制,疏堵保畅。保卫部细化方案,周密部署院内交通管控措施,提前发布校内交通管制方案,将具体区域安全责任落实到了个人,确保院内交通有序流转。


针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增派保安人员,关口前移,有效引导,快速完成48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的核验、扫码、测温、登记等身份确认环节,按照工作流程要求妥善处置各类情况,把好校门“第一关”。

保卫部在迎新点设置咨询报警台,为新生答疑解惑。提前印制《2021年新生安全须知》发放到每一位到校新生。制作安全宣传专栏,邀请月湖派出所警察普及防诈骗知识,引导新生下载防诈骗APP。武汉市公安局文保分局、汉阳公安分局安排警力到校保平安。

在新生宿舍片区,加强24小时巡逻值守、消防备勤,严防诈骗、盗窃、火灾等事故发生,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保卫部全体人员秉承“忠诚 果敢 担当”的保卫工作精神追求,不忘初心,接续奋斗,全力推进学院平安建设。(保卫部 黄理 裴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