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少峰院长参加电气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21年03月03日 09:30 电气学院 点击:[]

本网讯 根据学院党委《关于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于2021年3月2日下午组织召开了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党委副书记、院长魏少峰,纪委委员、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邓香生出席会议并做督导指导,电气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与会,会议由书记冯常奇主持。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电气学院党总支做了充分准备,专门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面向全院师生广泛征求意见、进行学习研讨,开展谈心谈话,查找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冯常奇深入查摆了学院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五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提出了明确的整改方案。随后,冯常奇、吕金华、陈冲、徐鑫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分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既找了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了思想差距、作风不足。

院长魏少峰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程序完备、准备充分、主题鲜明,班子成员态度端正,问题检视剖析深刻,整改措施具体细致,批评与自我批评坦率真诚,是一次务实、富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他对电气学院2020年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就加强班子建设,提升电气学院综合办学水平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提高思想认识,提升履职能力;二是要加强开拓创新精神,保持团结奋进和工作活力;三要加强队伍建设,在人才培养中履行使命担当,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四是要关心关爱学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确保师生身心健康和校园平安稳定。

魏少峰还通报了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并对联系电气学院工作开展了自我批评。邓香生从民主生活会如何更规范召开、继续传承优良作风、加强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等三个层面提出了督导意见。

会议最后,电气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作了表态发言,纷纷表示将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对照检视剖析中发现的问题和学院党委、纪委的指导要求,不断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努力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教育教学等方面攻坚克难、担当作为,力争为学院“双高”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