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中心组举行专题读书班
2021年02月09日 19:15 党委宣传部 点击:[]

本网讯  2021年2月7-8日,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举行中心组专题读书班。学院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此次中心组专题读书班分为集中自学和集中研学两个阶段。2月7日,全体中心组成员自学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党章党规、湖北省委第十一届七次、八次全会精神等重要会议精神。2月8日上午9:00,中心组专题读书班开展集中研学,党委书记黄士华主持。

黄士华依据《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情况,从强化党对高校的政治领导、坚定干部师生政治信仰、突出育人工作的政治标准、增强高校党组织政治功能、提高领导干部政治能力、涵养良好的校园政治生态、落实高校党的政治建设责任等七个方面进一步强调了落细落实学院党的政治建设的具体举措。黄士华传达了湖北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指出我们要稳步推进“双高”建设工作,提升专业水平,培养更多优秀毕业生,服务地方经济。

保卫处处长喻志刚列席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论述。黄士华强调,绝不允许黑恶势力在学院存在,更不允许党员干部及其家属成为黑恶势力的保护伞。

党委委员李友虎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从背景意义、总体要求、突出特点、修订亮点、规范职责以及贯彻落实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监察专员、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占东光传达了湖北省纪委第十一届五中全会精神,并提出了2021年学院纪检监察工作工作设想。纪委副书记、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室主任任晓峰传达了中纪委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黄士华强调,我们要落细落实中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结合学院实际,谋划好我们学院的纪检监察工作。2021年我们要以政治建设统领,以政治监督为核心,以促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清廉校园建设为抓手,统筹推进干部“三力”提升,一体推进“三不”建设。

院长魏少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政治局审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的会议精神和中央巡视反馈意见会议精神、中央巡视湖北反馈意见。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包括,巡视作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不是权宜之计,要用好巡视这把防腐“利剑”;巡视工作要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重点,当好中央的“千里眼”,找出“老虎”、“苍蝇”;巡视发现的问题线索,要分类处置,做到件件有着落,确保巡视成果落到实处;要适应形势发展,推动巡视内容、方式方法、制度建设的创新,形成更大震慑力。这些重要论述,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刻,集中反映了习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总体思路和基本要求,是推动巡视工作不断取得重大成效的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

党委委员陈欣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中央政治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精神。

黄士华指出,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党的组织生活基本制度,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方式。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提供了示范。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实实在在谈问题、讲不足,主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求真务实的态度积极抓好自我检视,确保学院各项事业不断发展。

黄士华强调,作为高校党员干部,必须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转化为自觉行动,始终把讲政治的本色坚持好、优势发挥好,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把学习收获转化为工作的思路和举措、工作的动力和执行力,真正做一名学习型领导干部,凝聚起教职员工同心同向的强大战斗力。(党委宣传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