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面交流 共话发展---学院组织召开第五届一次教代会代表提案质询会
2020年12月10日 10:25 院工会 点击:[]

本网讯  12月9日下午2:30,由院工会、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组织的第五届一次教代会代表提案质询会在会议中心第三会议室召开,提案承办单位负责人与提案人代表面对面就提案完成情况进行了深入的对话交流。院长魏少峰,副院长、工会主席王贞志,工会常务副主席胡战社以及提案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电气学院党总支书记冯常奇主持。

学院第五届一次教代会共收到提案26项,其中类似合并后为22项,经学院第五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讨论,在院工会前期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的基础上确定立案6项,转相关部门研究16项。质询会所涉及的议题主要为同意立案办理的6项提案: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加快网络平台建设 (承办单位:信息技术中心);多渠道引进人才,发挥退休人员余热(承办单位:人事处);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承办单位:学生工作处、人事处);推进课程思政建设 (承办单位:教务处、宣传部);改善学校篮球运动场建设(承办单位:后勤基建管理处);关于附厂片区改造的初步建议(承办单位:后勤基建管理处)。

质询过程中,提案承办单位负责人黄国峰、张丹平、李舒燕、於建伟、王磊、陈世宁分别就所涉提案完成情况做了充分介绍,提案人代表李奉香、吴春芳、周芸、张燕、邓富虎、刘予晋等提案完成中的问题进行质询并对6项提案完成情况表示肯定。

质询结束后,魏少峰提到,第一次参加质询会,提案人与责任单位领导面对面交流质询的形式很好,增进了沟通和理解,也是推进学院民主政治的一个很重要的方面。6项提案视野广、问题准、质量高,涉及了学院发展的方方面面,体现了代表委员的责任和参与学院治理水平,大家目标一致,希望学院发展的更好。随后,他还就六项提案结合学院双高建设一一作了讲解。(工会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