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勇敢逆行者——万军同志事迹材料
2020年04月20日 11:37 国资处 点击:[]

 

本网讯 万军同志是武汉船院机关党总支国有资产管理处的一名普通党员,疫情期间积极下沉到汉阳区永丰街汉沙社区做志愿服务工作,2个多月来在疫情中勇敢逆行,及时为群众排忧解难,不辱使命,勇于担当,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作用。

2月中旬,万军同志发动爱人一起主动请战加入了汉沙社区的志愿者队伍。每天为楼栋居民登记体温、帮助居民联系购买急需的药品,重点关注帮助独居老人和贫困户,并负责物资发放、清理楼栋垃圾和楼栋消毒。

QQ图片20200229130712Cache_-40defa2dd6bbae60.

因家有2个小孩(大女儿14岁,小儿子3岁),夫妻俩就安排一个人抽空回家做饭,一旦来了物资,往往顾不上小孩吃饭就需要投入到紧张的物资发放中。小区一位独居老人在收到万军同志设法为老人买到的药品时,非常感激地说:中国共产党有你们这样的精英,是中国人民的幸福,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

3月10日,汉沙社区防疫力量临时党支部成立。根据支部安排,万军同志每天到汉沙社区养老院(汉沙医院)和王家湾中央生活区一期防疫卡点值守,每天值守12小时,要对随意进出人员做大量的解释、劝导,经常还要联系老人的家属、送老人就医等。小区有位精神病患者,可能在家关久了,加上服药量减少产生幻听,为防止患者病情加重,万军同志上门开导使患者情绪稳定后,及时将患者送往汉阳医院就医,在其病情稳定后又将其送回家中。

4月以来,武汉市防疫形势持续向好,但汉沙社区疫情防控依然严峻,因学校还未上班,万军同志就继续坚守在社区防疫岗位上。鉴于万军同志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优秀表现,汉阳区永丰街汉沙社区党总支向万军同志颁发了纪念证书,并向学校送来了感谢信。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