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共克时难】——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学子“退伍不褪色”,彰显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2020年02月14日 16:39 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 点击:[]

本网讯 2020年2月4日,为抗击突然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我院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大一学子熊炜炜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主动申请奋战抗击疫情的一线,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熊炜炜同学所在的蔡甸街“军魂志愿服务队”

                                                            熊炜炜同学成为一名退役军人志愿者

                                                         熊炜炜同学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消毒工作

熊炜炜同学是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的大一学生,在2019年9月退伍复学,目前为19622班的班长,学习成绩优异,现在武汉市蔡甸区蔡甸街道办事处做志愿者。2020年2月4日,熊炜炜同学看到了共青团武汉市委发布的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招募信息蔡甸区蔡甸街武装部发布的退役军人志愿者招募令。身处武汉的他秉承着军人的信仰,和对党的忠诚,舍弃自己的假期休息时间,毫不犹豫地投入到第一线的服务中。他的主要工作有协助搬运物资,统计疫情的进展情况和给协助社区消毒等,每天工作10小时。他认为,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和船院有志青年,肯定要冲锋在前!他说自己虽然已经脱下军装,但是绝不改军人本色,依然用“有灵魂、有血性、有本事、有品德”的四有革命军人精神要求自己。据了解他所在的蔡甸街“军魂志愿服务队”被长江日报,新华社和蔡甸电视台等多名媒体报道。

在熊炜炜同学身上看到了作为船院学子该有的精神风貌,向同学们展现了“退伍不褪色”优良作风!相信只要大家众志成城一定会顺利地渡过此次难关。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记者团 周小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