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共抗疫情】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学子积极参与所在社区(村)疫情防控志愿工作
2020年02月13日 15:05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点击:[]

本网讯 最近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为响应团中央《关于坚持党的领导,全团动员,在防控疫情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的通知》的号召,在院团委、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总支、分团委积极宣传与引导下。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目前已有多名学生志愿者在当地政府的领导下,积极主动参与了家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们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用责任感和行动力诠释着青春正能量,践行新时代青年学子的使命与担当。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17204班向俊霖家同学住在湖北省恩施州龙凤坝镇大转拐村。向俊霖同学在放假自武汉返回家中后按照防疫工作部署进行居家隔离。了解到临近的龙凤社区住户较多,防疫压力较大,就马上积极联系参加龙凤社区街道办事处居民委员会组织的防疫志愿服务工作。他协助龙凤社区街道办居委会开展疫情的宣传工作、开展电话访问了解社区住户的基本情况,对当地两百多户居家隔离人员身体情况进行跟踪调查。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18261班的熊一航同学家住在湖北省枣阳市兴隆镇兴隆村。熊一航同学像大多数武汉寒假返乡大学生一样,放假回家后积极配合当地防疫工作进行自我居家隔离。在了解到自己所居住的村共有765户共计3855人,防疫工作人员缺口比较大。隔离期一过他就马上联系了当地负责防疫的工作人员,表示愿意来当疫情宣传防控志愿者。在他的一再坚持下,村支部负责防疫的工作同志在对他进行基础防疫工作培训后接纳了他。此后,他就一直跟随村支部的防疫工作人员,活跃在村里的每一个防疫区域。他每天都身着简单的防护装备,和村防疫工作人员一起对过往的人员和车辆进行登记,对主要出入口进行交通管制,为村内住户分发口罩等防疫物资,宣传讲解防疫知识。

面对电话采访,两位同学都十分腼腆,他们表示:“其实自己能够做的十分有限,并没有一线医护工作人员贡献的那么多,那么大。但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身为当代大学生,面对来势凶猛的疫情,在这个关键的时期,只想尽一点自己的绵薄之力,聚沙成塔,参与这场疫情狙击战,希望我们可以早日共度难关,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交通运输工程学院记者团 田志伟)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