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韶华 只争朝夕——2020年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新春贺词
2020年01月24日 08:00 党委宣传部 点击:[]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一元复始,万物惟新。我们即将迎来充满希望的庚子鼠年。值此新春佳节之际,我们谨代表学院党委和行政,向全体师生、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及教职工家属们致以新春问候和诚挚祝福!向长期关心和支持学院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学院发展历程中具有深远影响和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这一年里,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教育厅的关心指导下,我们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牢把握办学方向,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内涵建设,奏响了从国家“示范校”到国家“优质校”“双高校”三步曲,正式迈入“双高时代”新征途。

回望2019,我们坚持党建统领,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463”专项行动;我们科学制定战略,胜利召开学院第二次党代会,共同描绘了“一个远景目标、三个发展阶段、八个基本办学方略”的宏伟蓝图;我们注重教育情怀,精准凝练特色理念文化、使命宗旨、目标愿景及核心价值,探索形成了“兴船报国育英才”的特色发展之路;我们突出创新发展,各项教育教学改革成效显著,对外合作交流亮点频出,人才培养硕果累累;我们强化内涵建设,师资队伍不断提质竞进,科研工作和社会服务不断强化发展,综合保障实现全面提升,学院各项工作得到了健康、稳定、长足的发展。

饮水思源,缘木思本。学院各方面工作的顺利开展,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每一位师生员工的辛勤付出和不懈努力,离不开社会各界朋友的无私帮助和鼎力支持。在此,我们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学院的昨天已经铭记史册,学院的今天正被我们创造,学院的明天值得我们期待。时间的航船,载着我们驶入21世纪第三个十年,学院前进的步伐,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2020年,是学院全面落实“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学院建校70周年的纪念大年,更是全面推进“双高”建设的奋进之年。值此佳节到来之际,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我们共同生活的武汉市发生。学院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部署及湖北省、武汉市有关要求,制定了学院防控工作应急方案,各责任单位(部门)迅速行动起来——环境保洁消毒、防控知识宣传、校园进出管控、留校人员防疫物资配备、网络通报安全信息等等,各值班人员严格正确落实疫病防控要点,遵守防控规范坚守值班岗位,为打赢这场防疫战贡献力量。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新的一年,让我们共同携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奋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以优异成绩为学院70华诞献礼,为开创更加辉煌、更加灿烂、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衷心祝愿学院各项事业蒸蒸日上、繁荣兴旺;祝愿大家新年快乐、平安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党委书记:黄士华

院 长:魏少峰

2020年1月24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