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委书记黄士华带队赴精准扶贫点开展慰问调研活动
2019年10月17日 10:02 党委宣传部 点击:[]

10月17日是全国第六个“扶贫日”,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聚焦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决战2020年如期脱贫攻坚任务,做好“结对帮扶行动月”活动。10月16日上午10时武汉船院党委书记黄士华、院长魏少峰、党委副书记陈长江、纪委书记占东光、党委委员李友虎等一行10人到对口扶贫点武汉市汉南区邓南街水三村开展结对帮扶慰问和精准扶贫调研活动。

2305E

高度重视,结对帮扶。

为了做好“结对帮扶行动月”活动,学院领导高度重视,进行了认真的部署,结合我院第二批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与结对帮扶活动紧密结合起来,采取学院各支部与28户贫困户一对一地结对帮扶,一是党总支书记或支部书记为包保第一责任人,二是各支部采取党员自愿赠资的形式,筹措资金进行慰问,三是要深入到各结对帮扶贫困户家庭,实时了解结对帮扶贫困户家庭的生活、生产、身体以及脱贫解困的诉求,掌握贫困户家庭的第一手资料,力助贫困户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做到不返贫。

3FF53

精准脱贫,携手同行。

在水三村村支书李启先的带领下,学校结对帮扶人员分两组亲临贫困户家庭,围绕“了民情、解困惑、促脱贫”主题实践活动,与贫困户进行交流,了解家庭实际情况,解决他们一些困惑,以增强贫困户脱贫不返贫的信心,并为贫困户送去了节日祝福和资金上的慰问。

108D0

脱贫攻坚,全面诊断。

慰问活动结束后,黄士华书记与水三村李启先书记进行了交流,了解在脱贫攻坚的决战阶段,面对水三村即将要整体集并,土地红线不能越、房屋不能动,疫区不能养等现实状况,诊断在脱贫攻坚上如何使贫困户增产、增收、增效的对策,共同谋划保障贫困户做到“两不愁、三保障”,如期完成脱贫任务。(武汉船院精准扶贫工作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