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在湖北省“工匠杯”电工维修技能大赛决赛中又获佳绩
2019年10月10日 09:44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点击:[]

本网讯  2019年9月26日-2019年9月28日,由黄金花老师带领的学生组毛皇光、王文涛、罗爽、彭迁以及职工组杨金福老师前往武汉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参加由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的2019年湖北省”工匠杯”技能大赛-电工维修类决赛。

在此次大赛中,船院学子取得了非常可喜的成绩,毛皇光同学斩获大赛一等奖(一等奖3名,另两名为电力职院学生),王文涛同学获得二等奖,罗爽和彭迁同学获得三等奖;职工组杨金福老师获得二等奖,其中毛皇光同学还被团省委和人社厅选拔参加2019中国技能大赛,为武汉船院又增添一新的荣誉。

此次大赛包括理论(闭卷机考)和实操两部分,理论考查的是维修电工理论知识和时事政治知识,实操考查的是模块一:PLC程序控制和模块二:维修电工电路故障排查,均由1 名选手独立完成。理论考试时间60 分钟,实操考试时间150分钟。理论知识占总成绩的20%,模块一和模块二分别占总成绩的48%和32%。

参赛队员们在校进行了一个多月的训练,时间紧迫的同时又要攻克各种技术难题,还要加强自己的理论知识。指导教师经常加班加点,让参赛队员尽快熟悉和熟练掌握参赛项目的各个模块内容、技术要求、比赛中的注意事项及如何协作等。电气学院领导也非常支持,经常看望学生,鼓励他们刻苦训练,为学校争光。学生训练过程中参赛队员们亦师亦友,相互传授经验,一起总结,共同进步。

此次大赛注重基本技能和专业化操作,注重操作过程和质量控制,注重安全生产以及职业道德和标准规范,体现现代技术,结合生产实际,考核职业综合能力,并对技能人才培养起到示范指导作用。(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