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我院和“张之洞与武汉博物馆”签约共建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
2019年06月20日 12:32 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本网讯 6月20日上午,我院与“张之洞与武汉博物馆”共建思想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签约仪式在张之洞与武汉博物馆举行。张之洞与武汉博物馆专员肖书喜、馆长毛慧、宣教部部长周莹、讲解员魏魏惠伟,我院党委书记黄士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易晓春、教师代表李飞和陈安琪、学生代表刘荧凤出席了仪式。仪式由张之洞与武汉博物馆宣教部部长周莹主持。

张之洞与武汉博物馆馆长毛慧、我院党委书记黄士华分别在仪式上作了讲话。

毛慧馆长指出:博物馆作为公共文化服务的重要执行人,在拥有众多教育资源的情况下,辅助学校教育就是责任之一,开展馆校合作也是博物馆发挥社会教育功能的重要手段。博物馆将在思政课实践教学、文化宣传教育、人才培养上给予各所学校力所能及的帮助,达到资源共享,文化共享,让更多学生认识武汉,爱上武汉。

黄士华书记代表学院向博物馆对共建实践教学基地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我院与张之洞、汉阳兵工厂有着不解之缘。我院建设抱冰广场人文景观正是为了传承张之洞“抱冰握火 、自强不息”的精神,激励一代代船院人秉持先贤遗志前行。我院和博物馆共建基地,对增强我院思政课实效性,对发挥博物馆的社会教育功能都有着重要意义。他表示我院非常珍惜这次合作,将在思政课实践教学、地缘文化专题讲座、青年党员教师志愿讲解服务等方面与博物馆开展长期友好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促进、互惠互利。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易晓春代表学院与博物馆签订共建基地协议书并进行了揭牌。

仪式结束后,我院参会人员在博物馆宣教部部长周莹的陪同下参观了博物馆。

建设思政课校外实践教学基地,是我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我院将充分利用张之洞与武汉博物馆这一平台,加强思政课实践教学,引导学生从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身上汲取营养;同时为传播近代工业文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努力贡献力量。(马克思主义学院)


关闭